close
2010/04/10我不要100分的孩子 每次教妹妹功課,就好像在拖一隻牛,教得好辛苦,總要上演一場潑婦罵街的戲碼,雖然最後她都可以考出好成績,但我卻不因此感到自滿,我常常思考?如何把涵涵教到像姐姐一樣優秀,當然每個孩子都各有優缺點,不要比烤肉食材較,但我都會期望妹妹愈來愈棒,所以我用心,努力,希望她長大後有成就. 很多家長都認為考100分,就代表我的孩子很棒?但我卻認為"會"比較重要,而不是考高分比較重要,有一天,妹妹考了一張數學93分回來,但我卻大發雷廷,涵涵問?媽媽租辦公室我這麼棒,你為何要罵我?我說我不要你考很好?我要你把我教你10遍的那一題數學寫對,就算你考了98分,錯了我教過的題目,我還是會很生氣,,因為你沒有認真學習,我這麼努力教你,你沒有把它搞懂?後來,那一題,老公接手教了妹妹?月考時連續出了相關的長灘島題目2題,妹妹好棒,終於寫對了... 最近為了妹妹學英文,做了一個很痛苦的決定,就是讓她重頭再來,從自然發音法學起,涵涵現在英文學到佳音第四冊,準備要進級第五冊,老師問涵涵英文大部分都可以考到90-100分,不錯阿,媽媽太緊張了,但我看到的系統傢俱不是分數,而是她的學習過程,當考試一課一課考時,單字大約5個,背起來輕鬆容易,但要大考時,一次要背20課單字及文法,涵涵都會緊張到不想去考試,或者沒有準備好,也會吵著我要打電話給老師,不可以考試,顯然英文無形中造成她很大的壓力.... 商務中心為了這個問題,我思考了許久,因為涵涵當初沒有學自然發音(婷也沒學,直接跳級,所以我也認為妹妹應該OK),很多單字都死背,有時會寫國字注音,這種學習方法只會讓英文愈來愈爛,因為我認為學英文一定要會念,利用發音來背單字比較快,於是我決定讓她宜蘭民宿從基礎學起,希望她以後讀英文會輕鬆容易,要先會爬,才會走阿.現階段我會認為重來對涵涵比較有幫助. 姐姐因為程度比較好,我把她轉到全英補習班,現在在學英文作文,因為她跟外國人學英文,所以姐姐英文發音好標準,聽她念文章,就好像一個外國人宜蘭民宿小女孩在說故事,聽起來耳朵很舒服,但因為外國人不背單字,所以無形中單字背少,考試當然就無法考高分了,重點是姐姐現在英文雜誌都看得懂,也會喜歡閱讀英文文章,這是無形中進步,可是把成績看得很重的老公,卻告訴我,要重新思考女兒的未來,這樣下清境去OK嗎?是否應該換補習班,我卻要求老公,再給我一年時間,因為我認為這樣的環境對姐姐是好的,只是需要時間來證明一切..這個家,老公給我空間很大,女兒的教育方式,我決定,但只要看到成績不理想時,老公會一直念,我的教育出了問題?但教育學問很大,台灣房屋學校,父母,老師,孩子都需要負一點責任,為了未來的主人翁,我們一定要加油,希望我們可以教育出優秀的下一代.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鍍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q26gqxq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